close

生活是自己決定的,人生也是自己選擇的,

人若不能安排自己的人生,那就只能等著被安排。

各國風情,看著別人分享不如親自走一遭來得深刻,

經歷,是沒人能給也沒人能帶走的。

世界很大,我想親自體驗一次,這次選擇去菲律賓遊學一個月。

這次也非常感謝我的老闆~ 願意支持我這樣的任性

讓我請假一個月,到宿霧來充電並進修自己

讓我台版留一菲~~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哈哈哈!

2017.9.30 Air Asia-出發 TPE 1400 > CEB 1530  

很幸運的,遇到班機Delay,and Delay and Delay again...

1030am 的班機,延誤了三次,1400pm才終於搭機起飛 

這短短的三個多小時,讓我確定選對代辦是件很重要的事!

謝謝Wego維格遊學 ,讓我感到很溫暖~ 

他們一早從確認我到機場沒,到知道我班機delay,

一路都陪我關心進度,雖然只是用Line,但真的讓我安心了許多~~

一個人的旅程,難免有點慌~~

* 機上會發一張資料,記得先填寫!!

   不然現場要排很久的~~~

終於到了宿霧 !

出境之後就看到我的學校經理在門口拿著牌子等我~ 

累了一天,終於到了實在很感動  謝謝你們帥氣的兩位經理~

    

Elsa International Language School. (此有連結)
  

【費用】一個月四周:大約45,000-50,000 
❖課程+住宿+三餐:約38,000+雜費 (大約抓個5,000) 
❖機票:亞行來回7,000台幣 (看自己選擇的航空)

*週一~週四晚上不能外出 ,週五下課後~禮拜日晚上10點可以外出 
 【以下服務都是包含在學費內,不用再額外付費】

每週五考試 :若沒考好週五晚上是不能外出的,週六早上才能外出

每月GAP考試:月底全校的人都需要考口試,短短的幾分鐘口試而已~

   確認一下一整個月的課程是否有了解及吸收而已

   G-TAP Test =General english Test-Ability Performance

24H 辦公室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24H可以找到人 很令人安心

飲食(包含在學費內):三餐廚房現煮,因為是韓國學校因此餐餐都可以見到泡菜!菜色都滿好吃的

  ★菲律賓特色:肉類比菜還要便宜,因此在這就是肉食主義的天堂了!!!

     尤其是這邊的特色飯:蒜頭飯,真的好好吃!  

環境:世外桃源,體驗真正的大自然生活

   學校就像個小動物園,早晨有雞叫,校園中會遇到羊兒吃草,還有小貓們來撒嬌,小狗在巡邏,

    雨後的路上會遇見青蛙 真的是都市生活體驗不到的環境。

    很久沒有離開城市,感受到這樣的大自然氣氛,原來大自然的空氣是這樣的清新。

游泳池:開放到晚上9點

校園安全:警衛24小時站崗,校門口進出都需要證件,想不安全也難

House Keeping: 每週可以選時間,會有人員到房間幫房打掃清理

洗衣服:每週兩次,拿到餐廳外放好再分配清洗,是手洗唷!再送回房間門口晾好~

在地學生經理:各國有各國的在地經理,每一國學生都有在地人照顧!!超貼心 

網路:菲律賓的網路真的很慢!!不用想要擁有跟台灣一樣的神速!(學校有免費wifi ,但也可以自己再額外買網卡,外出也都用得到)

   這是真正的在地生活,這不是住飯店,也不是在自己的家,入境隨俗的去感受在地環境,我們可以更懂得知足與珍惜現在在台灣的生活。

 

除了在校生活在外的菲律賓體驗,

也對菲律賓改觀了不少,這邊的人其實都相當的友善也很熱情,

雖然新聞看到的總是讓人人心惶惶,但其實不只菲律賓,其他各國也都一樣有這樣的新聞存在,

台灣新聞更是不遑多讓呀~ 世界各國都會遇到一樣的風險的 !!

所以只要自己外出時候小心一點,
其實都是很安全的。

一個月親身體驗過菲律賓生活後,更覺得菲律賓是一個很可愛的國家,現階段一些較差的環境條件讓菲律賓顯得更純樸,像個世外桃源一樣。

他們普遍薪資水平低於台灣,生活環境也比台灣差,但他們樂天純真的心態卻是在台灣較少見的,

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是否我們滿意現在擁有的生活 ?快樂嗎?

若不快樂,就勇於改變自己的生活吧 

=================================>

24H 辦公室中心

*各國在地經理:日本/台灣/越南/韓國

  

Elsa  韓國-老闆

看起來比較嚴肅而已其實人很親切的

台灣-女神經理 。

 

天然小動物園的學校環境~ 

 

24小時警衛室! 內外戒備 !

   

剛好遇到生羊寶寶了!!超萌的~

 

* 培養多喝水的好習慣~ 在台灣很少喝水的,在這每天都超過3000 c.c !!  

  默默的養成的很好的養生習慣!每日幾乎都走了10,000步,非常的健康!

*游泳池&小木屋=放鬆好地方~~~

  

*24H 福利社:泡麵/餅乾/冰淇淋/咖啡/煙/啤酒...  這兒都可以買到~

*特產: Buko Juice = 椰奶 

天然的~ 裡面還有椰子的果肉!!

*洗衣服~~~ 寫好單字後拿到定點就可以囉!再來就會出現在房門外晾好了!!

   哈哈 懶人天堂呀~

  

*三餐:餐餐現煮~偶爾有菲律賓道地烤肉~ 在地口味 好吃!!

   

*EOP Table: 中午都會有兩桌 EOP, 每桌會有各一位外師,

   EOP在此就是只能用英文聊天囉~~

 

◎ 第一天 :早上 能力測驗  > 下午 Mall :換錢&採購生活用品 

這是與我同天報到的日本學生以及日本經理:

   

考完就沒事了~ 😀  可以在學校自由活動,但不能外出的

*下午:Mall -Shopping (離學校最近的mall 大約10分鐘就到,滿方便的)

    

    

◎ 房間:我選的是四人房 

*其實房間都很大,空間非常的寬廣~~~

     

     

◎ 確認課表&課本&學生證  - 課表有問題都可以到辦公室詢問以及調整!

- 團體課:會與其他學生一起上課
-MtM:一對一與外師上課

     

❖ 第二天:開始上課  7:55-17:00 - 全英課程~因為這邊就是全英的環境!!!

老師們都很可愛~也很年輕!

上課都很有趣,不會像是補習班一樣讓人覺得疲憊~ 

重點是,都是很標準的口音!!

沒有想像中的菲律賓口音什麼的~~ 真的標準到讓我驚訝了一下!

上課的內容真的都很有趣 

◎單字課:一對一 

解釋每個單字的應用,最重要的是可以學到怎麼運用比較適當!

因為背單字我們都會,但能不能用的恰當就是另一回事了!

   

◎團體課:Disscussion 跟其他學生一起討論的課 

   

我的同學們也都很有趣~ 日本/越南/韓國 學生們一起上課

與各國學生一起上課,可以暸解各國不同的生活民情以及心態與看法~

◎文法課:老師都上得很清楚!!不用擔心程度不好或是聽不懂!

課堂都會讓我們練習應用,無形中真的已學到很多~ 一點壓力都沒有的學習!!

◎對話課:一對一課程,Jose老師真的很有趣,每堂課我們都討論很多現在社會狀況~

- 這堂課是老師準備教材,他準備的每次主題都不一樣,就像開彩蛋一樣

他會讓我想一下大約3-5分鐘後,再開始討論~ 很有趣!!!

   

  擔心程度問題的朋友,真的不用擔心~  再擔心下去還是在原地!!

這兒學生的年齡其實滿廣的 平均約 20-45都有

以我個人的觀察,主要大約分成幾個路線:

學生但學業暫停,到這念語言學校之後再回去復學的

大學畢業,來這學英文,下一站準備到美加去打工度假的

轉職中進修,來這學英文,充實自己的競爭能力

家庭,這兒滿多韓國家庭一起帶小朋友來這,上課時間各自都有自己的課程,

    爸爸媽媽都很安心,又可以陪著小朋友成長,從小就有英文基礎~~ 滿好的!!


Study Hard, Play Hard. 

做什麼要像什麼,

晚上就要好好放鬆的玩樂!!!

”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a person in an hour of play than in a year of conversation. “

柏拉圖說:“ 想要深入了解一個人,與其跟他談話一整年,不如跟他一起玩樂一小時 “

從書上了解各國習俗,不如好好跟實際相處更能學到更多書上不會告訴你的事呢  

有些台灣學生會在房間唸書,但我比較建議在外面與其他各國學生聊天,英文會進步的更快唷!!

當然,還是要先把每日的作業完成再出來玩!!

大家有時候也會在外面念書寫作業~ 小朋友也是會一起唸書的 ~

  

Party Time ~~

韓國及日本的朋友真的很會喝~~ 哈 🍺🍺🍺

喝酒有各國喝酒的遊戲,很有趣!!這是課本上不會教的唷~~ 哈

  

非常幸運的,我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萬聖節!!🎃 Halloween Party 🎃

有表演話劇~~ 我們是吸血鬼主題 😈 😈 😈  

另有殭屍以及恰吉 哈 這都是老師及學生一起裝扮還有準備的~~ !!!

  

   

 

   

每週五都會有畢業典禮~Graduation Cememony  

畢業生都需要致詞,再接受神聖的頒獎典禮 !

  

  

非常幸運的~ Halloween Party 與我的畢業典禮是 同場舉辦 ~

謝謝 Elsa 韓國老闆頒獎給我  Thank U , Kevin. 

在這,就像是人生中繼站也是個充電站

每週都有新生到,也會有舊生畢業 🎓🎓🎓🎓🎓  

短暫的相處,卻能感受到最真誠的感情,

ELSA就像個大家庭一樣互相關心,互相照顧,沒有利益的猜測,

很純真得交朋友這是出社會後難能可貴的~~~ (感動...

I would rather say " See you soon in the future, Guys", not to say Goodbye.

免不了會有歡送party~   畢業典禮完,Friday Night !就可出去玩囉~~~

*第一次歡送 台灣三姐妹學生:第一次體驗菲律賓的KTY !! 超酷的~真的很短的相處!!

    

*第二次歡送兩位漂亮韓國妞:Blue Elephant 藍象景觀餐廳~ 浪漫又好吃!!

   宿霧無人不曉 必吃的餐廳!! 親辜~~我們下次韓國見!!

    

*第三次歡送韓國男孩:Food Park ,下一站澳洲,祝澳洲順利!!

  

 

*第四次歡送台灣經理 :我們台灣見了~~

*第五次,是我~哈 謝謝你們!!  

KUYA J (此有連結)-在mall 裡面,很推的一間餐廳!!超好吃~~~

   

很喜歡的菲律賓飯!蒜頭飯~~ 我會想念的          

  

 這是菲很有名的HALO-HALO 冰!!

 

 

2017. 10.28 Air Asia : Cebu 0710 > TPE 0930

*最後一定要留個1500P-2000 左右在身上~~ 比較安全!! 哈

*行李超重 : 人生首次行李超重,罰款1300P,大約600 塊台幣 

提醒:最後一定要留750P在身上!要付機場的”離境費“ 

  

 

 

It's time to Back To Taiwan.   Amazing Oct. 

 

 

感謝  Wego維格遊學 (代辦連結)  給我一場安心又好玩的菲律賓夢!!
感謝  Elsa (學校FB連結) 讓我100%的體驗了菲律賓學校 ~

感謝  知識科技 讓我充電了一個月 ~ 有機會更認識這世界

 

 

 
arrow
arrow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