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工作天短到不行

這個月,也是我自己的一個調整月~ 

步調、模式、溝通的調整, 

現在是以團隊的模式的進行,會有大家需要溝通與協調的部分,

調整,是為了讓團隊更順利的配合,也能更有效率的達成大家的目標!!

我們組員都還是滿好溝通的,也會互相幫忙~ 真的很感謝大家 

這一個多月,在跟客戶溝通之後都會收新服務費的部分,其實還是有點挫折

遇到反彈,這是預期中的事情,

但是為何最終不能順利的說服客戶這件事~我必須去找出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在與大家討論後,覺得我應該是在說法的溝通方式的問題,感謝大家無私的建議~~

當我遇到一些反應比較大的客戶時,會太快把底牌掀開,沒有守住這門檻,

而就太快地失去了跟客戶談判的籌碼~~

感謝渙恩,這個月一起去了幾間客戶那,

有順利的,也有反彈的,但至少他們都還是有接受這件事情,

不接受 與 接受但覺得太高,是會有不同切入點,

以及對象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說法,不變的在於同理心,

用設身處地的思考方式,再以這個角度去溝通,就會比較順利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自己的心態,必須要過自己的這一關!!自己要先認同,才有辦法說服別人

一個是覺得不一定收的到,因為對方一定會反彈,而不給

一個是覺得這是一定要的,要怎麼去說服並讓對方覺得這是合理的

這兩個的結果或許就完全不一樣,我已懂了這微妙的差異

這也是我比較弱的能力,但我會去補足這一塊的!!

月底的最後一間客戶,他原本是不太滿意現在的狀況,但意外的逆轉勝

我已一定要收的心態去談,成功的說服了客戶 ~

覺得滿值得開心一下 


好文分享: 

良好的溝通,來自於傾聽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books/view/53435 

 

三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