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地 不知不覺 又過了一個月!

天阿!時間果然不等人  時間從不因為疫情 不因為天災而緩慢下來

武漢疫情 到現在還是個非常需要謹慎的狀態

但我真的很感謝身處在台灣  這次的防疫算是很不錯 

不僅是因為台灣醫療的優異! 我更欣賞的是敏感度以及危機意識 以及危機處理決策

若不是危機意識夠高,做出防疫的決策來保護大家~ 我相信現在的疫情 絕不止這樣而已

因此,在此我感謝台灣,也感謝每一位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真的謝謝你們

這次疫情的影響,更多中小企業受到波及

不少企業 影響到被迫關門,或是更是硬撐著希望能度過這一關

在這個產業,有點慶幸但也不容輕視 影響的是全球的生意 

疫情我們控制不了,但相對的大家也都還是要生活下去!

所以我們也需要有決策 去想著做法去找另一條路,而不是就順勢著一起擺爛著 

我也不禁想到,在那麼多公司裁員/關門的狀況下,是不是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做

是不是如果多跟員工溝通,一起試試看別的做法,或許大家也用不著關門  也用不著需要沒工作

當然啦,可能位置不同必有不同的想法  老闆與員工 原本扛的責任就不同了~

但我想說的是,人與人之間 原本溝通就很重要! 能互相體諒的 才是真的能走得更長遠

藉由這次,我也更體會到決策者的想法與應變措施是很重要的

怎麼給予幫助,能有什麼應變方法帶大家度過每一次的困難

只要能給予明確的做法,明確的規劃 其實跟隨的人都看得見  畢竟大家都是有眼睛的

最重要的就是,能不能讓人有安心的感覺 

不要說的不清不楚,或是說出大方向但實際怎麼做 卻空空如也,

我相信更多的明確作法  確實可以讓人心更安定!

就像是政見依樣~ 若能明確地說出做法,先不說會不會實現,至少就讓人覺得你真的有在思考過這件事

總是讓人比較信服一點!

希望大家遠離病毒,平安健康的一起度過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