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過完  馬上2020第一個月 就到了尾聲

年節7天 對於大家是好好放假的時間,但這次也遇到武漢病毒的爆發  讓大家都更注意防疫措施

也讓大家為這年節 添上了一些灰色的色彩  

 

我覺得最該審視的是,掩蓋了事實的這個行為  

沒有坦承的面對現狀,而掩蓋了事實 讓大家可以及早準備的事情 變成了越演越烈 不可收拾的地步

對於敏感的議題 我們就先不討論了,但是到底該不該幫忙 我覺得這不就是很簡單的問題嗎

要 看 情 況 而 定 吧 !!

大家也不要延伸的太過複雜,當然也不要因為身份問題 而去計較到底要不要幫助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個老婆婆跌倒了,大多數人都會去扶他一把 幫助他吧

若是一個黑人在路上 出了車禍,大多數人也不會因為它是外國人而不幫他吧

但是,如果今天是一個老人 在路邊沒東西吃,跟你求救

但是你自己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吃飯了,你想幫助他,那你要怎麼幫?

也就像是,你家其實沒有很好過,錢也都剛剛好 夠用但也沒有再多了~

但是你爸爸回家跟你說,巷口的那個阿伯好可憐啊~衣服都破了 不可以穿 我們去買給他吧!!

你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看了看要負的水電錢,家裡明明就更需要這些錢  但卻要去幫忙其他人的狀況~

 

所以,今天要不要幫忙別人,我覺得要就情況來判斷~~ 

當自己能力夠的時候,我們再利用多的力氣來幫助別人 這才正確吧

我們不要盲目地覺得 噢 就是要幫助別人 不管怎麼樣... 

這就是為什麼,在飛機上有狀況時候,要先戴上自己的氧氣罩,再去幫忙其他身邊的人 

這就是這麼自然而然的邏輯啊 不是嗎

 

回歸到一開始說的,掩蓋了事實 這件事

我認為這也讓大家藉此想一下,說謊原本就不對  更何況是掩蓋了事實,讓大家去看到美好的一面  

而造成了大家的誤判以及救援,

對於這件事,我就不能認同,我也一直深深覺得,天下沒完人  總會有犯錯的時候 

那就承認面對錯誤,然後改進,才是最重要的

錯了就要承認,然後去面對 並改善,這是從小老師教的不是嗎

怎麼反而很多人 長大了 卻忘了最基本的 

這是一個態度 卻很多人都忘了  有點可惜

也希望武漢的疫情 能快點被控制下來!!

大家不用再人心慌慌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 work 武漢疫情
    全站熱搜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