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會這次的開頭,給了大家當頭棒喝的“規矩”為開始

其實,我覺得這件事 就是一個滿好笑的議題 

人,就是遵守一套規矩久了,就會開始嘗試著觸碰底線,嘗試著偷懶 

我們都會對小朋友說,要聽話  要自發的做好自己的事 

好,但其實我們回頭看  家暴、酒駕、搶劫...每每發生狀況的卻都是那些大人,所以是不是很有趣 

或許就是長期已經熟悉了這樣的框架,讓人覺得好像都知道漏洞在哪,就嘗試著去踩線看看

一切的規定,不外乎就是 給大家一個方便~ 一個更好的環境, 但總歸一句:防君子,不防小人

我個人是這樣覺得,規定與罰則 要以整體更好的大方向來訂製,不要因人制事,因為這根本會列不完~

再者,這樣下去訂製也沒什麼意義 只會喪失的原本的初衷

要我總結這次季會的話,我會說:莫忘初衷。

不得不說,現在的整體來說,與我以前看到的知識 落差真的很大,少了更大的凝聚力 多了更多的紛爭 

感受最大的差異,我覺得莫過於:同理心。

但我們也不要說以前有多好或多壞,反正也回不去的過去,就好好的看現在 

怎麼做,可以在大家一起共事的這路上  能更加的順暢 ,

在處理事情上面,或許只要站在別人角度思考,一個簡單假設的換位思考~~ 其實就能想通很多事,邏輯也會更順暢

我們對於客戶是這樣,更何況是同公司打拼的夥伴們,不清楚地或許多去問一下,

清楚了每一個環節,大家其實就可以更能理會每個位置的夥伴,所擁有的困難點 

不然當大家都是通靈的嗎~~~ 有點好笑 哈哈

 

因為有很多誤會 或是更多不必要的流程,就都是從這樣出來的~ 

像是我們如果沒有去了解,就不懂財務在對每一筆帳上的辛苦,以及在確認合約認列上的細項流程 

就有可能導致在他們幫大家趕著認列時,會找不到資料的問題

那,相對的,可能也會不太清楚我們是否在跟客戶簽署合約上面 ,可能會遇到客戶的障礙而導致作業延遲

我覺得每個人其實都很辛苦,在一些對應的事情上面 或許就是因為太忙了,缺乏了再多了解一點的動作,

以及在佈達事情上面~如果可以更統一一點,我覺得大家在做事上面也會更加清楚,有些事情還是不能省,

簡單來說,就是同理心的換位思考,我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可以更順利!!

 

期許新的一年,我們心靈層面能更加的成長 !!!

各各都能成為給力的神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