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賣我想要的 不打廣告、不做市場行銷,也能創造好業績!_讀後心得

 

這本書名,在標題就深深的吸引了我

在這商業充斥的世代中,有多少產物是為了收益而誕生的,雖然做生意就是為了賺錢(笑 

但很多產品卻明顯感受到就是為了賣而賣. 缺乏了為消費者考慮周全的心意 

另一方面,引起我注意的是 

現在是網路行銷當道的世代,但他卻寫著“不打廣告/不做市場行銷“為封面標題~ 

哇,更讓我想好好看一下他的想法,畢竟這個時代大家要學如何執行網路行銷都來不及了

但他卻點出了這樣的想法,實在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本書透過七章節來說明:

1. 不做市場行銷的市場行銷

2. Smiles: 的創作

3.課題設定力是關鍵

4. 一切始於N=1   (顧客導向<自我思考 來創造價值)

5. 關係性的品牌管理作法( 缺點也無妨,但要有特色)

6. Smiles: 的品牌管理

7. 實踐篇!以N=1的發想創造新事業(與書相遇的書店「文喫」) 

 

本書個人覺得值得閱讀的原因是:

1. 明確的說明本書的概念,並能以實際案例舉例說明

2. 不只是概念,中間也包含了大多人會有想法,能點出大多人會想問的問題

3. 不只文字的說明舉例,還有很清楚的圖示對照,對於未來生活中也是可以用到的!(如果真的有身體力行的話啦 哈

 

N=1 這是本書的大觀念, 從頭到尾都貫徹了這理論 ,確實也顛覆了目前對於行銷網路一直在說的“大數據”理論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大數據」理論,透過夠大的數據庫,可以明確的分析出有效的參考價值資料~

N=1 卻是轉換了角度,從消費者行為人的角度出發,這也是很多創造者忽略的地方

相信行為模式大家都耳熟能詳,也知道越了解消費者行為模式,就能抓到主客群的心

okay, 至此大家都合理,但忘了一件事 消費者,我們自己本身也是消費者呀!!

我們也是那大數據中其中的一人,那我們的想法是否也相對的重要~~ 這就是本書N=1的核心 

透過這本書,讓我重新意識到,對呀我們自己就是消費者,而當我們要推薦出一個產品或人的時候,應該都會思考過 自己會不會買,自己會不會心動!

這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推薦了一堆自己其實沒有興趣的東西吧(哈 市面上有太多這種葉配存在了~ 

 

但這個論點,我覺得還是稍有需注意的地方,若是過於求好心切的創業者,絕對會落實N=1 這個理念,

是否會本末導致的讓前置成本過高,或是過於追求完美的一改再改 而店面或產品遲遲無法上市或開張?

我認爲這理念 很不錯,但他需要從中取得一個平衡,他是想法上的核心~ 但執行效率上,應該可以另外取得一個平衡

用日本職人的心來策劃,用台灣人高效率的節奏來執行?! 哈 

覺得是一本滿有趣的書,行銷原本就來自於人性,而人性原本就是由個體產生的,

所以N=1 角度的理念,我也覺得很合理!!

 

提出的建議&理論,至少都得先過了自己這一關才行吧!連自己不買的東西,如何成功說服別人呢~ 

arrow
arrow

    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